【News】日語檢定 JLPT 網友合格回覆及推薦文 -- 選輯



(一)サツキ網友在 Facebook專頁「北海道休日生活」推薦文

以下是サツキ網友在 2015 年 7 月的 N2 考試合格後,在她的 Facebook 專頁「北海道休日生活」寫的推薦文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原文網址請點下方:

〖‪#‎日本語能力試験‬〗《日語檢定JLPT N2及N3經驗分享》部落格推薦。(20180813更新:連結已失效,請參見下方截圖:)








サツキ網友目前正在日本留學中,也歡迎大家到她的 Facebook專頁「北海道休日生活」逛逛,有很多關於日本唸書、生活、打工及旅遊等趣事喔。

北海道休日生活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kkaidopise/(20180813更新:連結已失效)




(二)香港網友 Fung Fung 於 2016/8/24 傳來 N2 滿分道謝函:

寄件者: Fung Fung
收件者: mkhchu <mkhchu@gmail.com>
日期: 2016年8月24日 下午8:25
主旨: Re: 日語 N2 語彙整理、日語 N2 文法整理、日語 N2 聽力語彙

滿分感謝 = )



z


(三)Chen Anne網友 2016/9/6 來函(6/28購買,7/3考試):






(四)Chun-Chao Wang 網友 2017/1/25 來函通知 N3 合格(語彙及文法雙A):






(五)Lingling Cheng 網友 2017/9/14 來函(6/30購買,7/2考試):






(六)香港網友 Susanna 於 2018/1/24 來函通知 N3 高分通過。(Susanna 網友曾對於 N2 及 N3 文件整理提出許多建議,在此一併致謝)






(七)網友 Will 於 2018/8/23 來函通知 N2 合格:







(八)一位名字取得很好的網友(可惜因為個人隱私,沒辦法在此公開 )於 2018/8/26 來函通知 N3 高分通過:







(九)網友 Emily Liao 一年從 50 音到考過 N2 ,於部落格留言(點這裡或下圖可連到留言處):








(十)將在東京進修音樂之吳姓網友於2019年9月1日通知N2及N3同時合格,並分享其心路歷程:






(十一)「台灣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暨新聞聯絡人」許智超先生 於2020年2月6日來信通知N3合格並購買N2文法整理:






(十二)林姓網友 於2021/1/27 來信通知 N2 合格並提供其考場經驗分享:

(註:本篇文字檔同時刊登於「日語檢定 N2 / N3 考試臨場經驗分享」中)




(十三)2022年1月24日 fockgy 網友回報 N3 及 N2 同時高分通過(使用露天拍賣露露通):






(十四)2022年3月17日香港網友 Neo Pun 回報 N2合格,1個月內由不懂N2文法變到理解到大部分,「白廢了11個月,沒白廢最後1個月」 :






(十五)2024年1月22日 Te lin 網友回報 N2合格,文字語彙、文法及讀解滿分:



(十六)2024年1月22日 陳姓網友自學半年通過 N3+N2:




日語檢定 N3 文法總整理( PDF 檔 ):
http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3/07/n3pdf17.html
日語檢定 N2 文法滿分總整理( PDF 檔 ):
http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2/06/n2pdf19.html
日語檢定 N2 文字語彙滿分整理( PDF 檔 ):
http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2/06/n2pdf18.html
日語檢定 N2 考試臨場經驗分享:
http://mkhchu.blogspot.com/2012/06/n27.html
日文檢定二級文法(N2+N3)的重要性(日本語能力試驗 JLPT 二級文法概論)
http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2/10/n2.html

Latest
Previous
點選這裡開始留言

4 comments:

avatar

嗨你好,我是住在日本的馬來西亞人,我想問一下我現在還能夠在ebay上購買您的N2文法與文字的資料整理嗎?謝謝!

avatar

您好:
可以的,請分別下單合併付款即可。謝謝您。

avatar

不好意思,想詢問mkhchu大,可不可以寫一篇 n4/n3 惡夢

(ら)れる 被動/可能/自發/尊敬 跟 使役受身形文法

坊間教課書對受身形都是判斷助動詞但檢定雖是選擇,很容易被尊敬動詞弄到搞混

網路上也多數是背起來,想求大大 分享方式 解救蒼生

avatar

您好:
有關您的問題回答如下:
1.我自己是這樣記的:れる、られる的型態有三種意思:1.被動。2.可能形。3.敬語。
屬於哪一種呢?看前後文決定。
2.至於各種動詞(所謂的五段動詞)的變化方式,可先照課本所寫的記,在大量閱讀後會針對特定動詞的變化自然記住(或從閱讀的內容找例句,以背例句的方式記憶)。這方面沒有捷徑,需花時間習慣。
3.另,您上次問的ように及ために,我會找時間再整理一下,重新上架。(可在此留下email,上架時我會通知您)
希望對您有幫助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