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語問答】大家的日本語和日語檢定間的對應關係

Q:如果念完大家的日本語這套 1-50 課,有辦法考 N2 嗎?

A:
「大家的日本語」共 6 冊,每冊 12-13 課;原則上和日語檢定(JLPT)間的對應關係如下:
(1)初級 2 冊( 1 ~ 25 課)上完可達 N5:


(2)進階 2 冊( 26 ~ 50 課)上完可達 N4:


其中只有 2 課含有 N3 文法。第 36 課有「ように」、「ようにする」、「ようになる」(註:這三個文法有些文法書放在N4,有些則放在N3);第 47 課有「によると」。其他自 37 課起大概都是「被動」、「使役」、「ために」、「そう」、「のに」、「基礎敬語」......等,基本上都還是屬於 N4 範圍之文法。

(3)中級開始有 N3 文法,上完應該可考 N3。(還須搭配聽力等考量):



不過除了課本外,建議考試前還是要買考試專門的書來看,並買對應的模擬試題來寫才能掌握考試內容。

另外,一般外面在上課通常都只上到進階(也就是所謂的上完 4 冊 / 50課「大家的日本語」),中級課本比較少人在用。所以可以考慮在上完進階後,直接買坊間的 N3 及 N2 書籍準備考 N3 或 N2。

綜上,建議先到書店找 N4 和 N3 模擬試題試著做做看,並做評估。N2 應該是比較難一些。


另外,以下資訊摘錄自「大新書局」網站:
《大家的日本語》系列書籍,常見Q&Ahttp://www.dahhsin.com.tw/newsDetail.php?lv01_id=M1412180001abb0

倒數第三題:

Q.《大家的日本語》初級、進階、中級,分別對應日本語能力測驗的什麼等級?
A.
N5:《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Ⅰ》、《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Ⅱ》
N4:《大家的日本語 進階Ⅰ》、《大家的日本語 進階Ⅱ》
N3:《大家的日本語 中級Ⅰ》、《大家的日本語 中級Ⅱ》



日語檢定 N3 文法總整理( PDF 檔 ):
https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3/07/n3pdf17.html
日語檢定 N2 文法滿分總整理( PDF 檔 ):
https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2/06/n2pdf19.html
日語檢定 N2 文字語彙滿分整理( PDF 檔 ):
https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2/06/n2pdf18.html
日語檢定 N2 考試臨場經驗分享:
https://mkhchu.blogspot.com/2012/06/n27.html
日文檢定二級文法(N2+N3)的重要性(日本語能力試驗 JLPT 二級文法概論)
https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2/10/n2.html

Next
Previous
點選這裡開始留言

0 comments: